#人生摘的第一顆星

#完美無瑕的餐飲管理

hakkasan-mayfair.jpg

網路照片

三月初的週末,我和阿卡去了一趟倫敦,目的地是去Wembley Arena聽日本傳奇重金屬樂團X Japan世界巡迴演唱會。本是純粹的Groupies之旅,但foodie如我,總想讓每段旅行留下些味蕾的記憶,因此先鎖定了兩間餐廳:Hakkasan和Nobu。原因很單純,只因馬德里的三星龐克前衛主廚David Muñoz當年就在倫敦這兩家餐廳,分別學習廣東料理和秘魯風日式料理的精髓,回西班牙後將所學應用在他的餐廳DiverXO,創造出獨具個人特色的fusion,終於摘下米其林三星殊榮。出於好奇,我想和阿卡去見識看看,這讓西班牙主廚必須出走才學習得到的亞洲料理。

上網研究評論,發現Hakkasan的正面評價較多,Nobu被許多客人嫌音樂太大聲、環境太吵雜,與食物風格無法相配,用餐經驗打折扣。想了想,Hakkasan的概念對阿卡來說也比較新奇-在摩登時尚的夜店空間氛圍裡,享用當代精緻的廣東客家料理。於是就在OpenTable網站訂了週五晚上八點在Hakkasan Mayfair的桌子,準備和阿卡來個演唱會前一晚的London Dine Out Friday Night!

文章標籤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班牙美食之都

#魂縈夢繫

IMG_1631.JPG

同一道菜,阿卡拍的就是比我美

深秋去了一趟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區海濱渡假名城Donostia-San Sebastián。2005年我在荷蘭交換學生結束的那個夏天,來西班牙東西南北遊歷後,深深認定這是我最愛的城市。睽違11年,我終於舊地重遊。雖然還有一些西班牙城市沒走訪過,我仍然要不客觀地說:San Sebastián仍然是西班牙最美之城,沒有之一。絕美。

獲選為今年的歐洲文化首都,San Sebastián擁有一個國際影展、兩個位於市中心的海灣(市區走路五分鐘到海邊)、一條河流和美輪美奐的橋樑、兩家三星米其林餐廳(整個西班牙也不過八家)、一個佈滿巴斯克小吃Pintxos Bar的舊城區。即使北部總陰雨綿綿,卻一點也不掃遊興,被細雨籠罩反而更夢幻。魔力。

至於Pintxos是什麼?Pintxos其實跟Tapas很類似,都是正餐前或餐間配酒的小吃。不過西班牙北部尤其是巴斯克地區叫他們用牙籤插在麵包和麵包上滿滿食材的這類小點叫做Pintxos(巴斯克語),西班牙文是Pinchos,食材比Tapas多海鮮和起司,更加多元新鮮,一定要配酸度十足的巴斯克白酒Txakoli(Chacolí)喝

這回我們停留一晚,當然要好好把握,沒做準備但好在公寓房東老闆娘給我們做了個Pintxos Bar推薦演說。我們照表操課,最後總共吃了五家,又到第六家喝了兩杯回魂紅酒才甘心回公寓昏睡

文章標籤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意Tapas

Casa Alberto

七月底的Ruta de Tapas(Tapas美食朝聖之路)還有後續,在百年老店"La Casa del Abuelo"(阿公之家)吃蝦喝酒後雖然通體舒暢,但一盤小蝦畢竟還是吃不飽,於是我們散步到位於馬德里舊城裡同在"Las Letras"(文人區)、且座落在此區最經典的老街"Calle de las Huertas"上另一家百年老店"Casa Alberto"(我直譯為:阿貝爾多之家)瞧瞧,想再吃點Tapas填胃!

文章標籤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蝦王當之無愧

La Casa del Abuelo

自從來馬德里定居後就成了愛蝦人的我,看過其他馬德里鄉親介紹這家以蝦料理尤其是"Gambas al Ajillo"(香辣蒜蝦)這道金字招牌聞名馬德里的百年老店"La Casa del Abuelo"(我直譯為:阿公之家)後,就心心念念很想去朝聖!

 

故七月我們經歷了加泰隆尼亞孝親之行後身心俱疲,七月底某週六睡過午後,我們決定來場馬德里的Ruta de Tapas(Tapas美食朝聖之路)!剛好阿卡想吃蝦,我遂提議前往阿公之家,阿卡也毫無異議,於是我終於有機會去一嚐究竟!

文章標籤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