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滬杭豆漿

#必試「立吞」咖啡吧

La Mallorquina exterior.JPG

百年糕餅老店La Mallorquina位在馬德里最熱鬧的太陽門廣場上、老街Calle Mayor的頭,從開門到關店,隨時都門庭若市,可用「馬德里的滬杭豆漿」來比喻!相似的不只是強強滾的生意和人潮,還有數十年如一日,提供當地人和旅客在地傳統點心的精神。一樣,歷史典故我不專業就不多說,直接提供我的Foodie經驗和建議。

通常我帶朋友來,一進門大家就驚了!如此激烈的場所啊!讓我說明一下怎麼買、怎麼吃,大家進去比較不會無所適從。

☞一樓前方是外帶區,也是戰況最激烈的區塊,要買到想吃的糕點得跟旁人摩肩接踵競爭,看誰的眼神比較銳利,能先獲得店員的注目。也就是說,這裡沒有排隊或抽號碼牌這種事,一切比照百年前的模式。

☞一樓後方是咖啡吧,可點飲料和糕點「站」著吃喝,立吞模式來著。我個人最愛帶朋友來嘗試這新鮮的「立吞早餐」!同樣是一個空隙也難求,要如鷹一般在人後守候,見到有人吃飽喝足要動身轉身離場時,立馬卡位。優點一是站著吃喝很有老馬德里人的生活況味,二來價目比上二樓坐著用餐低喔!

☞二樓則設有座位區,可讓客人悠哉坐著吃。想當然爾,常常也一位難求,而且價位比樓下高一點。

說明完畢,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用餐方式,而且除了來吃早餐外,其實店開一整天,隨時想吃都有得吃,來吃下午茶也很優秀。那麼要點什麼吃呢?鮮奶油是La Mallorquina的招牌!講到鮮奶油,很多人都害怕,但他家的鮮奶油有牛奶的清香且不甜膩,不論鮮奶油捲(Brazo de nata)、鮮奶油鞋底派(Suela con nata)、鮮奶油三角皇后蛋糕(Reina de nata)、甚至鮮奶油漢堡(Bamba de nata),通通值得一試;喜歡的話,甚至可買桶裝鮮奶油吃個過癮。

注意:鮮奶油的西班牙文是nata,顏色是純白的,質地較輕盈;黃色的crema有加蛋製作,質地比較紮實,口味更香濃。

La Mallorquina interior.JPG

鮮奶油漢堡(Bamba de nata)一個1.9€

我個人的最愛應該可說是鮮奶油三角皇后蛋糕(Reina de nata),阿卡則最愛他家的巧克力心型酥派(Palmera de chocolate)。至於不愛鮮奶油也不愛酥派的話,外帶的人到了現場看到哪個喜歡就跟店員用手比哪個,在咖啡吧立吞的人先在外帶區看好喜歡的記下名字到咖啡吧點,至於坐二樓的人則有英文版menu可參考。(雖然我懷疑參考價值有多高…)

最後,我講的口沫橫飛的,但是大家千萬不要把西班牙傳統糕點想像得多精緻細膩,西班牙傳統糕點跟法式甜點,基本上,就是尼安德塔人與21世紀日本人這樣,好幾個世紀的差距!講直白一點,西班牙糕點是吃一個古早味,吃他的傳統、他的家常、甚至他的粗獷、他的原始,但是仍然美味,有一種西班牙人的直接和單純!跟吃台式蔥花麵包一樣的懷舊感!

La Mallorquina_smile.JPG

朋友們在馬德里正熱的七月淡季來,難得不用人擠人,服務生爺爺也開心耍寶了


 

三年來不論外帶或在咖啡吧站著吃早餐,造訪無數次。

La Mallorquina

糕餅店 & 咖啡館 Since 1894

特色:鮮奶油體積遠大過蛋糕的鮮奶油捲和蛋糕 & 站著喝的立吞咖啡吧

地址:Puerta del Sol, 8 (太陽門廣場上)

營業時間:08:30 - 21:15

官網:http://pastelerialamallorquina.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