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的永和豆漿(世界豆漿大王)

#24H排隊美食

IMG_4712.JPG

這位服務生很可愛,不只在「作客他鄉」節目裡入鏡,後來發現我乾姊來訪時,他也入鏡照片裡!

百年巧克力店San Ginés位在馬德里舊城區裡、與老街Calle Mayor交叉的小巷裡,這條小巷轉個彎出去就通到另一條好逛的老街Calle Arenal,兩條老街都從太陽門廣場放射出來,直直走都通達皇宮。因此,這家老店簡直就是逛舊城區逛累時吃吃甜點、歇歇腿的絕佳去處,要在這吃早餐吃飽飽再開始一天行程,也非常合適。

說是巧克力店,其實讓眾多當地人和遊客趨之若鶩的是他家的Churros,也就是我們台灣華納威秀賣的所謂吉拿棒。話說西班牙人最愛在Fiesta(=Party)到天亮後去吃Churros,暖個胃,作為一夜狂歡的完美結尾,且一定要沾著濃到會卡在喉嚨的西班牙式熱巧克力吃,跟我們趴體完會去吃油條配鹹豆漿是一樣的道理。

而San Ginés的熱巧克力和Churros,正是馬德里人趴體後最愛的,地位可說是「馬德里的永和豆漿(世界豆漿大王)」,就是這麼經典!最可怕的是聖誕節假期期間的排隊人龍,以及跨年夜以及新年當天,全馬德里所有出門趴體的人可能都在這了!尤其他們家營業時間是歐洲商家前所未見的全天候24小時,而且全年365天不休息,可說是用7-11的服務精神在供應馬德里人熱巧克力和Churros!敬佩!

 

至於這裡的激烈程度,跟上一篇介紹的La Mallorquina,可說是不相上下,在這世上可能只輸給香港的蓮香樓吧!因此,我還是稍微說明一下怎麼點、怎麼吃

☞首先,要先找好位子,千萬不要傻傻先跟著人龍排隊。可以選擇坐室內用餐大廳(地下室也有桌位),外面的座位也很受歡迎;總之,這些百年老店都一樣,沒有在抽號碼牌的,人多時要眼明手快才行。

☞接著,有人顧位子,有人去排隊點餐。坐裡面的話,我看到網路有人分享說有中文版Menu!(裡面我只坐過三回,但已不復記憶有中文版菜單,太厲害了吧!) 坐外面的話,可以到點餐櫃台旁邊的小牆上看價目。排到時點餐付錢,把店員給的單子拿好。

☞然後,回到座位,請把單子放在桌上。服務生會巡視各桌,只要看到單子他們就會收走,那就表示你的餐點要被處理了。如果人很多,服務生很忙,他們就會晚點收單。這時候請記得,可以催促,但他們不一定會理會你!反正如果是來旅遊的,也不急著去上班或接小孩,就看人看風景,等吧!

☞最後,餐點來了,請盡情拍照與享用!

R0005141.JPG

R0005143.JPG

R0005149.JPG

那麼,要吃什麼呢?老實說我完全不是Churros粉,因為我根本很少吃炸的食物。但是每次有親朋好友來,還是會帶他們或推薦他們來吃,不吃至少也會來看看;之前客家電視台節目「作客他鄉」來拍攝我的馬德里生活,這裡也是我們很重要的拍攝點之一。我想大概是老店的魅力使然,讓我三年來也如此這般吃了N回!

先解釋一下,Churros是細的如同吉拿棒,Porras則粗得很像我們的油條。再聲明一下,前面有提到西班牙式熱巧克力濃到會卡喉嚨,那是因為裡頭加了麵粉,因此香濃稠密。不論點Churros或Porras,一口口沾裹巧克力漿吃,最是速配!很多西班牙爺爺奶奶們吃完還會把這巧克力漿「喝」光,我是做不到,喜歡的人不妨喝(吃)掉。(做不到是因為真的太濃吞不下去!) (也因為西班牙人吃得甜,雖說這家已經不算太甜的了。) 但不過我後來都改點咖啡牛奶加Churros,兩者也很搭配,不愛巧克力的話,建議這麼吃

順便提醒:到西班牙一般咖啡店要喝「巧克力牛奶」的話,請點「法式巧克力」(Chocolate Francés);如果你點一般的熱巧克力(Chocolate),你就會得到一杯巧克力漿!很可怕的!在加泰隆尼亞可以點Cacaolat — 來自巴塞隆納的巧克力奶昔,但是沒有巧克力漿那麼濃稠,是我的最愛;加泰隆尼亞以外,則可以點Cola Cao — 西班牙國民巧克力粉,店家會給你熱牛奶和一包粉自己泡。

在此也給大家San Ginés幾個經典必點品項的價位參考一下。(年年在調漲就是了,只能看看。)

✰巧克力加6條Churros:4€

✰巧克力加2條Porras:4€

✰單點一杯巧克力:2,6€ (注意:西班牙的小數點是用逗點表示的。)

✰單點一份6條Churros:1,4€

✰單點一份2條Porras:1,4€

✰咖啡牛奶(Café con Leche)加6條Churros:3,3€

因此,自己算一下,單點一杯咖啡牛奶是2,1€。雖然Menu沒有列,但是可以點的!由於是老店,咖啡也比一般咖啡店的1,2€ - 1,6€來得貴。不過,老店全年無休,人事與水電成本可大了,就當幫助老店永續經營,被貴一下也無妨!

IMG_2831.JPG

這回朋友來訪是夏天,熱得要命,大家都點了冰咖啡。

不過西班牙的冰咖啡是給你一杯熱咖啡以及一杯冰塊,讓你自己把熱咖啡倒進冰塊杯裡。倒咖啡相當需要技巧,倒好不漏,要練過!

我的大學同窗也是甜食狂熱份子,人稱葉警官,來馬德里造訪時,發揮她調查案件的精神(?),吃了這家創立於1894年的San Ginés、吃了創立於1881年的VALOR、吃了顧名思義創立於1902年的Los Artesanos 1902 (三家店都在附近而已),再回頭吃一次San Ginés,她的結論是:還是San Ginés的Churros最好吃!

這種美食家的精神,深深令我敬佩!看來我也得通通都吃一輪,再來寫篇PK食記!


 

三年來造訪無數次。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熱巧克力 & 油條(吉拿棒)專賣店 Since 1894

特色:馬德里人跨年Fiesta後必來此報到 & 請見下方營業時間

地址:Pasadizo de San Ginés, 5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全年365天不休息!

補充:今年來本店旁邊開了一家小店,我以為是賣冰淇淋,爬網路文後發現是賣吃的巧克力及禮盒。

官網:https://chocolateriasangine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