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爸生前Dine Out餐廳巡禮之二

#從聖家堂走10分鐘就到

10982387_805871886166530_888506949193310106_n.jpg

照片來源:La Yaya Amelia餐廳臉書

 這家餐廳跟前文介紹的野菇料理餐廳El Empalme一樣,也是去年春天初次造訪的。當時我和阿卡去巴塞隆納小旅行,主要目的是去聽阿卡的偶像美國工人搖滾皇帝布魯斯史賓斯丁的演唱會,順便去探訪我們還沒去過的巴塞隆納角落。餐廳一樣是阿卡選的,因為這正是阿卡和卡爸那最後兩次家庭Dine Out經驗的其中一處,也就是追尋父親身影這條巡禮路上的第二個重點驛站。加上餐廳的名字叫做La Yaya Amelia—Yaya是奶奶的西班牙暱稱,而Amelia剛好是卡媽的名字,因此對阿卡來更特別了。後來夏天時,卡媽跑去她心愛的加泰隆尼亞海濱小鎮Torredembarra渡假,我們去探親一週,又帶她一起去用餐了一次。

同前文,我把這家餐廳的食記再度從臉書專頁挖出來,重新瀏覽、補充、改寫、存放在此。當時吃得太太太太太感動了,導致臉書版本非常激情、激動、驚心動魄!以下是潤飾&補充版,但我就不調整當時的熱烈情感了,原汁原味呈現:

 


 

巴塞隆納 La Dolce Vita 週末小旅行 | 星期六 | La Yaya Amelia 🌱🐖🍴

破題:這一餐讓我和阿卡吃到高潮,差點哭出來!我沒有在誇張,連阿卡不是foodie的人,都吃到頭上開滿花、背後有雙龍噴火的這種境界!

我是個傳統西班牙餐酒館控,一向喜歡傳統老餐酒館勝過文青款設計餐館,因此當阿卡提議說要帶我去吃這家卡媽很愛的家庭式餐館吃傳統巴斯克/加泰隆尼亞美食,但又開放我自己挑其他餐廳時,我立馬上網詢,一眼就看出這家老餐廳是我的菜,二話不就在TheFork(西班牙文版是ElTenedor)訂好了桌。(註:也可以直接在TripAdvisor訂位,反正是同一家公司的網站。)

我們倆當天照順序吃了以下:

✔開胃小點:西班牙餐館必見的橄欖、以及我一向不太愛吃的乾香腸Salchichón。加泰隆尼亞連橄欖都比較好吃,我是真的,卡媽也這麼。而且難得地,Salchichón很香、沒有我討厭的怪味,加分了。

✔開胃招待:烤吐司配咖啡燻鮭魚  

13466477_1181283495237516_4900613264713244264_n.jpg

13466327_1181283491904183_2027124391367411775_n.jpg

✔前菜#1香蒜干貝。自從阿卡來台灣被干貝的美味震撼到後,我們到哪都要吃干貝。但是由於我們在La Rioja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干貝,這道我們並沒有被嚇到。

✔前菜#2:可怕了!一道看起來超普通的加泰隆尼亞香腸Butifarra燉豌豆,我們每一口都在崩潰!每一口吃到的都是春天、是土地、是雨水、是最新鮮的當季蔬菜才有的甜味和嫩口感!也是自從這次令味覺無比驚艷的經驗後,我徹底棄絕了罐頭豌豆、從此幾乎再也不買,只堅持上傳統市場買新鮮的豌豆。

13432350_1181283488570850_6675858331008707440_n.jpg

13418927_1181283435237522_7817748222649325277_n.jpg

✔主菜#1:更可怕!極品伊比利豬肉Pluma de Cerdo Iberico(部位請見圖示,上網一,進口伊比利豬肉的廠商翻譯為肋眼蓋,是伊比利豬肉最好的部位之一,脂肪含量多),比牛肉還厲害!阿卡每一口都是閉眼享受著吃的,而且每吃一口呻吟一次!太香甜、太軟嫩、太吮指、太多汁、太過份!

✔主菜#2烤鮭魚雖然也好好吃,但是旁邊配的巴斯克風格奶油馬鈴薯,讓我這雖住在熱愛馬鈴薯的國家卻不喜愛馬鈴薯的人,第一次覺得吃不!想續盤!至於小青椒Pimientos de Padron鮮甜,沒得出錯。

13445628_1181283438570855_8004054414733791783_n.jpg

13450763_1181283431904189_4391422498951173945_n.jpg

CERDO-IBERICO-DESPIECE-1024x731.jpg

伊比利豬肉各部位示意圖

✔甜點:很像法式烤布蕾的加泰隆尼亞傳統甜點Crema Catalana,吃了一口才想到忘了拍照—每次吃到好吃的餐廳都有這種症頭!

✔酒水:我倆本來單點單杯啤酒開胃、單杯紅酒佐餐,在老闆推薦下,又點了一小瓶甜白酒當餐後酒、搭配甜點吃,結果好喝到無預期地「踩管」!我倆最後又茫又滿足地回旅館睡午覺,為晚上的演唱會儲備能量。

 

當時的結論:來西班牙三年多,吃到最好吃、最滿足、最感動的就是這餐了!阿卡當時甚至說,這很可能是他人生至今吃過最棒的一餐!

(很可能因為是跟我這個超級好食客一起去吃的!後來我們再帶卡媽去吃一次,整個沒有感動了 —> 因為卡媽都不點我們推薦她的菜色,一股激情立馬冷掉...)


 

 後記:如果大家去讀TripAdvisor的食客評論,會發現負面評價很多,大部分的人都抱怨價格太高,尤其是點Menú de día(當日午間套餐)的話,價格是19,5€(西班牙人的小數點是以逗點表示),包含了前菜、主菜、甜點,但是不包含一般餐廳會包含的酒水。

至於我和阿卡,一開始訂位的確是打算吃套餐,但是我們一聽完老闆介紹當天市場有的當令食材,馬上動心轉念,都點了老闆推薦,決定錢好好吃一頓爽!奉勸諸君,要吃這家的話,請不要抱著斤斤計較的心情,老闆推薦的菜色可能比較貴,但是不會錯的

老客人很多,幾乎不見遊客來,真心高潮推薦!而且,參觀完聖家堂走路過去才10分鐘,這麼剛好,不吃吃看嗎? 


 

一訪於2016514日、二訪於2016727日

Restaurante La Yaya Amelia

TripAdvisor:(4/5)

特色:傳統巴斯克/加泰隆尼亞料理,當令食材、市場直送。

地址:Carrer de Sardenya 364 —> 絕佳位置:從聖家堂步行過來只要10分鐘!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layayaamel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