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我家芳鄰咖啡狂人客製烘培的豆子

#位在馬德里的藝文小區Alonso Martínez

IMG_5674.JPG

雖然我跟阿卡好像一副只上酒館的樣子(大誤),其實我們偶爾也會耍文青,上一些具有文青設計風格的咖啡館喝喝咖啡。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有時候實在也受不了西班牙傳統餐酒咖啡館供應的那些難喝咖啡!因此週末時,我們三不五時(早上爬得起來時)會到處走走、找Specialty Coffee*精緻咖啡*喝喝、在具有設計感的空間看看雜誌、發現拍照和居家佈置的靈感。

更重要的是,大約一年多前我家樓下開了一家精緻咖啡豆烘培行Cafés Guayacán,某天我想說應該要捧場一下鄰居的小生意,結果一踏進店裡就被老闆對咖啡的熱情、激情、真情、熱愛、瘋魔、傻勁、痴狂給震懾了!從此我更加熱衷於尋找好喝的咖啡!老闆本人是咖啡烘培師,叫做安立奎(此安立奎非彼安立奎),但我稱他為咖啡狂人,阿卡則稱他為超級煩人(大誤again)。關於他的創業艱難和我們的相識過程,我在臉書寫過兩篇:

✔︎小區芳鄰好鄰居 

✔︎咖啡狂人出頭天

咖啡狂人漸漸做出口碑後,也開始幫馬德里一些Specialty Cafés客製化烘培咖啡豆。他某次很驕傲地跟我提到,我很喜歡的、充滿了藝廊、咖啡店、個性服飾店的Alonso Martínez小區開了一家新的咖啡店CRIPEKA,用的是他烘培的豆子。最近時間較多,上週五送阿卡帶著大包小包攝影器材上計程車去工作後,我就散步到這家咖啡店捧捧場。

咖啡店門面以土耳其藍色搭配上幽默的視覺設計,門口有歡迎狗狗入店的可愛標示(大心)!店裡空間不大,但各式家具餐盤顏色都多彩鮮艷,很有西班牙的熱力。供應精緻咖啡外,還有果汁、蛋糕、鬆餅、Brunch、午間輕食套餐等等,也賣一些有趣的創意小物;當然,還有安立奎幫他們家客製烘培的咖啡豆

我不餓,只點了一杯Macchiato、一塊我最愛的胡蘿蔔蛋糕。咖啡很香濃、柔順,有狂人的印記在。後來陸續來了好多人,都點早餐吃,我決定下次也要帶阿卡來吃早餐!一人點水果鬆餅,一人點酪梨吐司,搭配超級大杯的Latte喝!

IMG_5698.JPG

IMG_5752.JPG

Para llevar = Take away = 可以外帶

IMG_5718.JPG

❤︎狗兒請進❤︎大加分!

IMG_5757.JPG

吧台牆上有咖啡Menu

IMG_5756.JPG

IMG_5753.JPG

來了!來了!我家樓下咖啡狂人客製烘培的豆子!可以購買喔!

IMG_5754.JPG

IMG_5755.JPG

IMG_5677.JPG

地板是阿卡最喜歡的加泰隆尼亞風格

在此推薦給喜歡咖啡、咖啡店、Brunch的文青饕客們,喝完咖啡還可以逛逛Alonso Martínez這個(馬德里唯一)帶點巴黎氛圍的小區


 

造訪於2017年4月21

CRIPEKA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ipeka/

地址:Calle Santa Teresa 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