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王就是蝦王

#喝蝦義無反顧

IMG_7106.JPG   IMG_7108.JPG

 

我在這的第一篇食記,就是寫這家以西班牙經典Tapas — "Gambas al Ajillo"(香蒜辣蝦) 這道金字招牌聞名馬德里的百年老店"La Casa del Abuelo"(直譯:阿公之家)。不知道是因為開門見山的那張照片裡那阿伯熱油大火燒蝦令人覺得有種熱炒店的親和力,還是大標「蝦王當之無愧」下得太聳動,這篇文章竟然三不五時就有人光顧。

事隔將近一年,我們終於又回訪了!四月某週日,阿卡提議說要來場「馬德里街頭攝影馬拉松」,結果... 酒鬼就是酒鬼,馬德里就是馬德里。帶著相機出門的兩人,最後一站落腳在阿公之家,情節急轉直下,演變成一場「馬德里Tapas馬拉松」,兩人醉醺醺地走回家... 我只有三個字:THIS IS MADRID!馬德里的老店就是這樣迷人啊!(馬德里:是你們愛喝吧?!)


 

話說,我們先走進位在Victoria 12、無設座位、小酒館型態的一店,照樣點了金字招牌Gambas al Ajillo,照樣搭配沁涼的生啤酒Caña。這香辣蒜蝦真的很奇妙,如此簡單,卻如此美味。大火熱油封存了蝦的甜味,並包覆以大蒜及荷蘭芹的辛香、乾辣椒的熱辣口感;橄欖油充分吸取了蝦的鮮味,並徹底爆發了大蒜及荷蘭芹的香氣、乾辣椒的刺激口感。搞的我們蝦吃不停,更重要的是,麵包也一口一口沾著大蒜橄欖油吃不停。不愛吃麵包的我,只有吃阿公之家這道金字招牌時,會很想續麵包(續油)。果不其然,找了幾個網路食譜,大家都說Gambas al Ajillo就是一道「麵包菜」啦!鮮、香、辣齊聚一堂,能不好吃嗎?

IMG_7107.JPG

當天是四月最熱的一天,我們吃完時,發現地上有小強爬過。一般西班牙人看到小強可能會發瘋,我很冷靜跟阿卡說,廚房再乾淨,小強仍是防不了的;阿卡畢竟也被我帶去台北路邊攤訓練過,在街頭吃麵看過地上亂竄的一群小強(隔天胡老爸下令我不得再帶阿卡去吃路邊攤),他很優雅地示意了服務生阿伯,讓阿伯安靜地處理,不打擾其他食客。

結果,結帳時,阿伯送了我們兩張「紅酒招待券」,讓我們到位在Núñez de Arce 5、有座位、餐廳形態的二店享用!

二話不說走去,雖然有桌椅可坐,我們還是喜愛「站吧台」那種自在。直接站在服務生大哥前方,先來一杯招待的甜紅酒 — 阿公之家自己在Zamora省釀的。我好像沒提過(還沒寫南部Málaga危險的甜紅酒),甜紅酒是西班牙傳統酒館最可怕的武器!因為太好喝、太易飲,一口一口、一杯一杯,最後怎麼蝦的都不知道!大家喝甜紅酒真的要自制啊!

IMG_7104.JPG

招待酒喝完,以阿卡的個性,當然不好意思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我們又各點了一杯Crianza紅酒 — 仍然是阿公之家自己在Zamora釀的。而且,而且,西班牙傳統酒館最最最邪惡的事發生了 — 服務生大哥切了迷你一小盤的伊比利火腿給我們做免費Tapa!要命啊!吃了這盤誰不想再喝一杯?可能只有達賴喇嘛或教宗做得到不續杯吧!

R0032401.JPG

接下來我們當然又各點一杯Crianza紅酒... 走了一下午,曬太陽曬得昏,再加上這一波波(自找的)酒精攻擊,我們最後互相吃力地要把對方拉出這輪迴裡,但仍然忍不住地買了一瓶Crianza紅酒外帶,茫茫地走回家。更恐怖的是,回家後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分享音樂、一邊把那瓶酒喝光了!!!

IMG_7105.JPG

吃貨簡評:蝦王不只蝦做得好、酒做得好、生意更是做得好!蝦是貴了點,酒也貴了點,可是錢花得值得!


 

二訪於2017年4月9日

La Casa del Abuelo / 1906年創立

IMG_7110.JPG

TripAdvisor(4/5)

金字招牌:Gambas a la Plancha (鐵板煎蝦) & Gambas al Ajillo (香辣蒜蝦)

地址:

☞一店:Victoria 12 (Las Letras小區)

☞二店:Núñez de Arce 5 (Las Letras小區)

☞三店:Goya 57 (Salamanca小區)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