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義美

#物美價廉品質保證

R0016821.JPG

如果我曾說百年糕餅老店La Mallorquina「馬德里的滬杭豆漿」、百年巧克力吉拿棒店San Ginés是「馬德里的永和豆漿(世界豆漿大王)」,那麼今天要介紹的百年糕餅連鎖店Viena Capellanes在我心中,就是「馬德里的義美」了!當各位要吃早餐或宵夜時,會天天去滬杭豆漿排隊、去永和豆漿人擠人嗎?當然不會。不過你我都可以天天上義美買糕餅點心,這就是Viena Capellanes在我的馬德里生活裡扮演的角色-一個可以天天去喝咖啡吃早餐、偶爾經過時會想買些蛋糕餅乾回家、上班時甚至天天下樓買他家的三明治沙拉或便當快餐當午餐、逢年過節也上他家吃節慶應景糕餅、有拍攝活動時還叫他家的專業外匯-產品多元、用料實在、口味家常、價格合理、服務穩定,品質有保證,並且像老鄰居一樣令人感到安心的老招牌連鎖店

雖然我通常不喜愛連鎖店,但是Viena Capellanes可是一家打從1873年就在馬德里開始賣麵包的百年老店。從家族起家到接棒給有生意頭腦的學徒兄弟們經營至今,現在馬德里約有20家連鎖店舖,而且賣的產品可不只是麵包而已了。大部分店舖都有賣其招牌維也納風格蛋糕、麵包、餅乾、巧克力、三明治、沙拉,並備有咖啡座;某些設在辦公區域的店舖還有各式麵、飯、魚排、肉排、湯品等快餐可加熱食用或外帶;市區內也有其餐廳,中午供有商業午餐;除了有外匯服務外,也開設烹飪課程,最近甚至還多角化經營,做起了旅館事業來!

由於我最近發現大家對於早餐特有興趣,我重點還是來說說他家的早餐好了。

距離我家最近的Viena Capellanes大概走個10分鐘就到了,因此我們週末上午常常散步去吃個悠哉的早餐;而既然我常常抱怨說西班牙的早餐選擇甜多於鹹,那就先從甜早餐分享起吧!這廂吃的是起司蛋糕配上一杯咖啡牛奶,對面的阿卡吃的是他的最愛的巧克力心型酥派(Palmera de Chocolate)

R0001536.JPG

猶記今年一月六日西班牙三王節(El Día de los Reyes Magos),不特別愛吃國王蛋糕(Roscón de Reyes)的我們,看到他家賣的迷你國王蛋糕,也忍不住點了一個有鮮奶油內餡的來分食:

R0011139.JPG

側面才看得到鮮奶油!

R0011143.JPG

看似小巧,其實真材實料,分食一個就飽了。(PS 這個國王蛋糕是三王節前後才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喔!)

R0011144.JPG

⬇︎2019.04.18補充⬇︎

我最近的早餐心頭好是他們家的這個丹麥麵包(Cordobesa)

IMG_20190328_171503_881.jpg

前陣子的早餐心頭好則是他們家的胡蘿蔔蛋糕!我覺得是目前在馬德里吃到最好吃的!可惜我每次都忘了拍照,附上官網照片,現場點來吃的話,店家會切一塊(一人)份量。

0511990102.jpg

最近一年一度的天主教聖週(Semana Santa)又來了,西班牙聖週傳統應景甜點牛奶肉桂香炸麵包(Torrijas de Semana Santa)也在各大糕餅麵包店上櫃上市亮相了!我雖然不是這麵包浸透牛奶後油炸淋糖蜜高熱量低難度糕點的愛用者,這個週末出門吃早餐時,和阿卡也忍不住應景一下,一人點了一份當早餐:

IMG_20190413_121501.jpg

咱們西班牙的義美就是佛心,請見這Torrijas的橫剖面,份量大得驚人,而且口味的確做得很好。

IMG_20190413_121921.jpg

2019.04.18補充⬆︎

喜歡吃鹹早餐的人也不用驚恐,可以點他家的安達魯西亞式三明治(Mollete),搭配橄欖油和蕃茄泥就很美味,西班牙火腿控更不能少點火腿啊!這天坐在吧台,就順便拍了一下吧台上紮實的麵包們:

R0016800.JPG

火腿給得非常慷慨大方!那坨紅色的是新鮮蕃茄泥,旁邊那顆是橄欖油。

R0016801.JPG

把蕃茄泥抹開,淋上橄欖油,兩片麵包疊起來就成了一個三明治漢堡!(飽!)這份火腿三明治配咖啡牛奶的早餐套餐才要價3,25€

R0016805.JPG

給大家看看我家附近這家分店的長相-一致的原木外觀,看了就有安心感。

R0016794.JPG

最近重新裝潢過,用餐空間變得更舒適,生意也變得更好了!

R0016812.JPG

也分享一下他家招牌的糕餅甜點。既然店名有個維也納,蛋糕當然是走維也納風格,招牌正是維也納的巧克力蛋糕。

R0016809.JPG

在這個螞蟻人當道的國家,餅乾、糖果不能少。

R0016810.JPG

這是位在我很喜歡的藝文區Alonso Martínez的分店,有各種鹹食料理可以「打」,就是我們的稱重自助餐嘛!

R0016827.JPG

雖然馬德里其實還有另一家分店多更多的連鎖三明治老店Rodilla,不過我總覺得都是三明治,Viena Capellanes做的就是比較有家常味、用料比較實在。來馬德里玩的人兒,面對茫茫早餐店海不知如何選擇時,不妨試試看馬德里的義美吧!


 

Viena Capellanes

糕餅店 & 咖啡館 & 快餐外帶 & 餐廳 & 外匯 Since 1873

分店:馬德里約有20家

找分店:https://www.vienacapellanes.com/establecimientos/

R0016804.JPG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