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Tapas

Casa Alberto

七月底的Ruta de Tapas(Tapas美食朝聖之路)還有後續,在百年老店"La Casa del Abuelo"(阿公之家)吃蝦喝酒後雖然通體舒暢,但一盤小蝦畢竟還是吃不飽,於是我們散步到位於馬德里舊城裡同在"Las Letras"(文人區)、且座落在此區最經典的老街"Calle de las Huertas"上另一家百年老店"Casa Alberto"(我直譯為:阿貝爾多之家)瞧瞧,想再吃點Tapas填胃!

   Casa Alberto

*阿卡這張很像美國觀光客大叔......*

 

阿貝爾多之家有桌子可坐,但我們只想吃小點,所以選擇站在吧台立吞(就是喜歡站著吃吃喝喝)。酒館的牆上跟所有傳統老酒館一樣掛滿了畫和歷史照片,吧台裡的古巴阿伯超nice、外場的年輕服務生很難得地會講流利的英文,一邊在招呼幾桌英美遊客。(所以不會講西班牙文也不用怕點菜!)

 

Casa Alberto

 

照例一人先點一杯生啤酒(西班牙點餐潛規則:酒水先點好再慢慢看菜單點菜),古巴阿伯送我們一盤免費的Tapa:無敵下酒的Torrezno(炸豬皮)!我們邊吃邊看Tapas菜單,驚喜發現這老店走創意料理路線,Tapas的選項有以下:

Brownie de Morcilla con Queso de Cabra (血腸布朗尼佐山羊起司)

Ravioli de Calabacín Relleno de Carne y Paté con Salsa de Queso de Cabra (櫛瓜義大利餃子包絞肉鵝肝佐山羊起司醬)

Pimiento del Piquillo Relleno de Rabo Estofado (紅椒鑲燉牛尾)

Pincho de Bacalao (鱈魚)

Bocatín de Calamares con Alioli de Aguacate (花枝迷你三明治抹酪梨美乃滋)

Tortilla Invertida de Patatas con Pimiento Verde (馬鈴薯和青椒蛋餅)

Chipirón en Tempura con Pisto Negro (小烏賊天婦羅佐墨汁蔬菜雜燴)

 

由於這Menu實在太fancy,有點難以抉擇... 猶豫一番後,阿卡點了個血腸布朗尼佐山羊起司我點了櫛瓜義大利餃子包絞肉鵝肝佐山羊起司醬,很快地就送上桌了:

血腸布朗尼-就是把西班牙血腸弄成方塊,上面有顆炸山羊起司。血腸沒有特別香,起司好像也沒特別濃...

櫛瓜義大利餃子-我沒吃到鵝肝味,絞肉我自己做的好像比較好吃,起司醬的起司味很淡... 我倒是很想學把櫛瓜刨成這麼大片的技巧。

 

Casa Alberto    Casa Alberto     


不可否認的是這兩道Tapas賣相不錯,尤其是櫛瓜餃子,有用心設計;可惜的是味道並不突出,少了點西班牙濃烈的味兒。些許失望之餘,我們還是對老店的創新努力給予肯定啦!下次再來的話我會點個經典的正餐嚐嚐看(餐點Menu上有馬德里燴牛雜啊燉牛尾啊等等馬德里經典料理),因為我相信這家老店總是人滿為患,招牌菜一定厲害,待我們再來品嚐!

 

吃貨一句話簡評:Tapas還是傳統的好,但是老店氣氛就是獨特啦!

 


 

造訪於2016年7月30日

Casa Alberto 1827年創立

Casa Alberto | 百年老店浮雕

TripAdvisor:(4/5)

小區:Las Letras

官網:http://www.casaalberto.es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sa-Alberto-587234621317455/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