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最好吃的西班牙烘蛋之一

#傳統市場裡的超高人氣家常美食

R0017367s.jpg

提到西班牙料理,通常浮現大家腦海的前三樣代表性菜色不外乎就是:海鮮飯(Paella de Marisco)、伊比利火腿(Jamón Iberico)、西班牙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海鮮飯在內陸要找到好吃的不容易,伊比利火腿太貴一般家庭不可能天天買,倒是西班牙烘蛋是堂堂正正的平價庶民美食,可以天天來上一份!不僅三餐皆宜-當早餐營養豐富、當午餐方便飽腹、當晚餐也平實清淡,馬德里人傳統上還喜歡在早餐與(下午2點才開動的)午餐之間,大約12點左右,到小酒館吃「一塊」西班牙烘蛋(Pincho de Tortilla),充飢之外也和同事偷閒聊個天。

西班牙烘蛋的西班牙文-Tortilla de Patatas-直譯為「馬鈴薯」烘蛋,顧名思義,馬鈴薯是不可少的食材。看來如此簡單直接的料理,其實做起來、吃起來都變化無窮!傳統口感通常為厚厚乾乾硬硬的、現在越來越多人追求軟軟嫩嫩濕濕的(我就是);有人堅持不加洋蔥、有人只肯吃加洋蔥的;很多餐館甚至推出自家的變化版,譬如松露口味的、甜蝦起司口味的、章魚口味的、用馬鈴薯片做的、淋上馬德里燉牛雜的...

我向來不是馬鈴薯的粉絲,但卻非常愛吃蛋,因此西班牙烘蛋對我來說就是道時愛時憎、有時想吃有時厭煩的料理;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正因其簡單平實,好吃的西班牙烘蛋,像奶奶煮的家常菜,飽足感會直達內心深處。最近才漸漸愛上這份家常味的我,決心要來探索「馬德里夢幻西班牙烘蛋名單」第一站來到傳統市場裡的內行人美食-Casa Dani餐酒館


R0032649s.jpg

Casa Dani藏身於貴婦區(Barrio de Salamanca)的傳統市場「Mercado de la Paz」內,我從前寫馬德里各大美食市場而到處去拍照時,就因爲他家生意爆好而注意到它;但那時並不知道,它除了以每天供應選項超多又份量實在的商業午餐出名之外,他家的招牌西班牙烘蛋更是名聞遐邇。根據官網,Casa Dani由一家四口一同經營,爸爸就是創辦人Dani,靈魂人物是大廚媽媽Lola(他家的烘蛋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啦),兒子和女兒也幫忙守護家庭事業,以供應在市場工作的做事人和上市場買菜的家庭主婦美味、家常、平價的早餐和午餐為己任,創立至今20多年,已成為馬德里美食地圖上的人氣重點座標,一天賣出200到500份烘蛋,沒吃過的不能稱為馬德里老饕啦

這次帶阿卡去一嚐究竟,發現它重新裝潢了門面!給大家看看從前的模樣吧!

酒吧區:一位難求!

R0032663s.jpg

餐館區:座無虛席!

R0032661s.jpg

再來看看裝潢過後變得亮閃閃的模樣!

酒吧區:

R0017361s.jpg

雖然搖身一變為文青喜歡的新潮路線,只要看到老服務生大叔大伯就可以安心,保證菜色口味不變、服務一定水準一流!右邊這位就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大叔,一人可以打死文青酒館十個沒有歷練的年輕服務生

R0017373s.jpg

酒吧區多了外面這區,可以容納更多客人了。

R0017374s.jpg

餐館區:

R0017377s.jpg

R0017376s.jpg

不變的是午餐時間一到立馬爆滿、居高不下的人氣,以及西班牙傳統酒吧必備的-電動玩具台


看完面子,來看裡子。這天我們點了他們家的招牌,阿卡吃「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Pincho de Tortilla」,我吃變化型、也是隱藏版的招牌、老馬德里人最愛的「西班牙馬鈴薯烘蛋搭配馬德里燉牛雜 Tortilla de Patatas con Callos a la Madrileña」。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文章開頭大家看過俯瞰圖了,這裡要給大家看看驚人的側面-口感先發制人,馬鈴薯煎得軟綿綿幼咪咪的,入口即化;味道後來居上,薯香和蛋香完美交融,薯中有蛋、蛋中有薯,阿卡吃到頻頻點頭、渾然忘我。根據西班牙GQ報導指出,他們家的烘蛋如此好吃的秘訣在於:來自加利西亞大區(全西班牙最好吃)的馬鈴薯、嚴選品質優良的雞蛋、媽媽大廚Lola的秘密火候,還有煎到焦香的洋蔥!對,就是那洋蔥,讓阿卡當時邊吃邊激動又感動地說:是洋蔥啊!(不過也可以指定沒有洋蔥的版本喔!)

阿卡吃這塊就飽了,要價多少?2,8€,佛心啊,Dani老爸!

R0017370s.jpg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搭配馬德里燉牛雜

喜歡吃內臟料理的人注意了!這道料理讓你一次吃到西班牙兩種經典!牛雜燉得真是好,口感Q、味道透、香氣發,色香味澎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但是配上烘蛋實在太過高潮,味蕾有時承受不了這種刺激,我想我下回會點單純的烘蛋就好。

不知道這道的單價,但是兩人吃飽飽、還喝了三瓶啤酒,總共10€有找,當天午餐就這麼解決!只能說Dani一家人真的是西班牙好心人的表率!

R0017372s.jpg

R0017369s.jpg

 

吃過至今,我和阿卡時時提起、念念不忘,果然越單純簡單的食物,反而越發令人難忘。說好了下次要去吃他家的商業午餐,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造訪於2018年7月21日

Casa Dani

傳統市場內的家常餐酒館

地址:Mercado de la Paz-Calle Ayala, 28 Madrid 28001

營業時間:平日07:00-19:30/週六 07:00-16:30/週日休息

官網:https://www.casadani.es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sadanimadrid (會發每日商業午餐選項)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asadanimadrid/?hl=es (肚子餓時千萬不要看)

R0017363s.jpg

SaveSaveSaveSave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