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四月歇業(原址由Taco Bell連鎖速食店接手承租)

#曾經是Moncloa火車轉運站附近最佳食堂

R0012687.JPG

這家「梵谷咖啡館」本是卡媽的愛店之一、馬德里的經典咖啡廳之一,也是馬德里Moncloa公車轉運站(血拼型遊客前往Las Rozas Village時尚品牌Outlet的出發點)附近一帶最方便的早晚皆宜食堂、最知名的Meeting Point。我本來就年初造訪的照片寫好了這篇食記,上網查詢營業時間時卻發現谷歌地圖說「永久停業」,嚇了一大跳!本來還不願意相信這是事實,甚至腦補地向谷歌地圖提出報告說人家仍在營業;後來越想越不安心,直接小跑步到現場看個究竟,結果看到這番景象:

R0016988.JPG

NO!真的關門了!又一家經典咖啡廳、快餐食堂、聚會地點,不敵資本主義經濟體系下房東不斷提升的租金與跨國連鎖速食店來勢洶洶的競爭,在馬德里城市地圖上消失了!

咖啡廳店招已拆下,店內正在重新裝修,本可窺見店家精心佈置了梵谷「黃色的房間」的大窗上,張貼了美國連鎖速食店-專賣德州混墨西哥風格快餐的Taco Bell-即將在此開幕的海報。海報上諷刺地寫著:「永遠都有地點再開一家!來認識我們吧!」但是,我們真的還需要多認識一家Tace Bell嗎?至少我是再也不會光顧任何一家Taco Bell了,因為它的擴張據點、它的雄厚資金,一家有特色的經典咖啡館,從此只能存在馬德里人的記憶裡了。(傷心!)


傷心之餘,還是介紹一下它「生前」的榮景吧...

這間咖啡快餐廳既然名為「梵谷咖啡館」,店裡掛滿梵谷的畫作,甚至還佈置了梵谷知名的「黃色的房間」!因此,雖然餐飲沒有太多特色(畢竟是走美式食堂路線),美味程度中規中矩(沒有驚喜但也不至於會吃到地雷),屬於CP值穩定、老百姓都可在此溫飽的庶民食堂;因著用餐時舉目所見360度都被梵谷的藝術圍繞,加上咖啡廳空間寬敞舒適、又有老牌馬德里咖啡廳必備的中央弧形吧台,還是生意不錯,很適合與朋友相約談天會面、也適合在此看報讀書。

重點是,這是一家可以從早吃到晚的國民食堂:早上有西班牙早餐如各式糕點和棍子麵包配蕃茄泥橄欖油,整天都有供應Tapas、沙拉、三明治等輕食,也有義大利麵、漢堡、肉排等快餐,午餐時段還有商業午餐可以選擇,晚餐時段後也有供簡單的調酒,可說是走全方位路線。


去走朝聖之路前,週末都會抽出一天去山上鍛鍊體力與腳力的我們,某週日要搭公車出城去馬德里郊區擁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巨無霸修道院之皇城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健行前,也來此用了早餐。為了補充滿滿的能量,當然要來一份西班牙最經典的Tortilla de Patatas(西班牙烘蛋/馬鈴薯蛋餅),配上一杯Café con Leche(咖啡牛奶)

R0012682.JPG

西班牙烘蛋表現如何?老實說普普通通啦,不驚艷但也不難吃,很像西班牙朋友媽媽們會做的口味。

(PS 我決定要開始造訪馬德里好幾家厲害的西班牙烘蛋餐酒館,待我且吃且分享!)

R0012680.JPG

好喜歡弧形大吧台,是可以坐著悠哉吃早餐、讀報紙、聽隔壁爺奶閒聊政治時事和生活瑣事的好吧台!

R0012684.JPG

餐廳區有很多梵谷的畫!卡媽喜歡和朋友約在這兒吃早午餐,大抵是因為有種隱密感,可以聊是非八卦。

R0012686.JPG

現在再回顧這些照片,感嘆往事只能追憶啊。正在重新裝修的店面牆上,「梵谷咖啡館」留下了感傷的道別宣言,以及一年前就在市郊的衛星城市Las Matas另闢戰場開張的分店資訊。(現在已經成為主店了啊!)

R0016989.JPG

R0016990.JPG

再見了,「梵谷咖啡館」!希望你的消失讓更多馬德里人學會愛護經典老店,多多支持這樣具有特色的店家;不然總有一天,我們的城市會被各大跨國連鎖速食店攻佔。而那樣的飲食風景,豈不是很無聊嗎?

(PSS 我也決定要去造訪馬德里那幾家曾停業、但又被老員工或新投資人接手經營的經典咖啡廳,接下來會一一分享!)


 

Can Gogh Café

咖啡館 & 小酒館 & 簡餐餐廳 

原址:4, Calle de Isaac Peral, 28015 Madrid(已停業)

新址:Plaza Ferrocarril, 4, 28290 Las Rozas, Madrid

官網:http://www.vangoghcafe.com

SaveSaveSaveSave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