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加必訪沒有之一

#一喝上癮的馬拉加甜酒

IMG_1343.JPG

去年此時阿卡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去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Málaga省內的Lobo Park野狼自然公園參加滿月狼嚎之夜,看他最愛的狼、聽狼嚎叫。在心靈接受野性的呼喚之外,我們的食慾也熱烈擁抱了安達魯西亞風土的呼喚。兩天的小旅行,感謝南部低廉友善的物價,讓我們用不多的花費,吃吃喝喝得過癮至極!

野狼自然公園位在Antequera城鎮裡,但我們先到與省同名的省會-地中海大城Malága,也是藝術家畢卡索的出生地報到!既然到了Malága,那就不能不去以馬拉加甜酒聞名遐邇的經典酒窖/酒館El Pimpi Bodega Bar喝上一杯甜酒,喝了再上!

當天Málaga一如既往陽光普照,熟門熟路的阿卡領著我在美麗的老城區散步,晃著晃著就走到了El Pimpi,令我驚嘆的首先是一進門的名人簽名酒桶,再來是經典安達魯西亞風格佈置滿庭花花草草的穿堂中庭,以及掛滿牆的名人來訪照片,果然是必訪酒館啊!

IMG_1205.JPG

也是有露天座位可以享受陽光的,不過酒館裡面風景更勝一籌!

IMG_1193.JPG

西班牙絕世歌姬Lola Flores也在此留下自己的酒桶。

IMG_1195.JPG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IMG_1203.JPG

西班牙演員安東尼班德拉斯和前妻梅蘭妮的倩影。

 


 

因為酒館的氣氛太熱絡、甜酒的滋味太美好,我們兩天的小旅行竟然造訪了El Pimpi三次,連第二天要搭高鐵回馬德里前都來喝甜酒喝到開心,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以下是三次造訪成果。

DAY 1 上午先來一杯甜酒吧:

El Pimpi的招牌甜紅酒Málaga Virgen

好喝得要命,但是後座力驚人!請注意服用!
 

IMG_1201.JPG

DAY 1 午餐時間又來吃飯了:

伊比利火腿 (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

難得奢侈地吃了個很高很高的等級!要說值得嗎?相信我,沒有不值得的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

IMG_1215.JPG

燉牛尾漢堡

燉牛尾 (Rabo de Toro)是道經典料理,殊不知拿來夾漢堡這麼搭軋,一邊看照片一邊好想再吃一個!

IMG_1216.JPG

炸小烏賊 (Puntillas fritas)

來到安達魯西亞必吃炸海味,外層香酥、內裡軟嫩,下酒良伴!

IMG_1219.JPG

茄子天婦羅淋蜂蜜

點了這道只是想證明:我們還是有在吃蔬菜的!

IMG_1217.JPG

DAY 2 要回馬德里前再來一發:

甜酒+火腿

第二天的火腿比第一天還漂亮!不過脂肪比較多,阿卡比較不喜歡,但每片現切的伊比利火腿還是入口即化、口齒留香。總之一句話:夫復何求!建議不想花太多錢的朋友,把錢花在刀口上,甜酒配火腿就是你最佳的選擇!

IMG_1311.JPG

IMG_1316.JPG

 


 

補上甜酒的酒單和價格給大家參考。我們喝了Málaga Virgen、Moscatel Iberia、和很多很多杯的Cartojal!甜酒滋味真的太美好、價格又公道,建議大家多多嘗試不同款;但是千萬要斟酌自己的酒量,不要過量,免得隔天宿醉也是不得了!而且酒後千萬不要開車騎車喔!最好是找間市區的旅館,散步往返酒吧,就是暢遊安達魯西亞最棒的方式!

結論:畢卡索美術館過門不入,酒館兩日三訪,膚淺、快樂。

 

IMG_1314.JPG   IMG_1313.JPG

 


 

造訪於2016年10月31日 & 11月1日

El Pimpi Bodega Bar (1971創立)

TripAdvisor:4 / 5

官網:https://www.elpimpi.com

地址:Calle Granada, 62, 29015 Málaga

營業時間:每日09:00-02:00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