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吃中國饕客已經開始空運進口瘋狂搶購的深海野生紅魔蝦

#食客們稱它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蝦 aka 地中海蝦王(不過以其代表性產地應該稱為大西洋蝦王)

#還有各種加利西亞漁港直送的生猛海鮮

R0011650.JPG

R0011664.JPG

好友水晶球和布蘭卡總說要帶我們去一家Gallego海鮮餐廳「La Castañal」吃超級新鮮豐盛的海鮮料理,而且身為饕客的這對情侶還堅持只能在最冷的一月去吃,海鮮才會絕頂肥美多汁

「Gallego」是什麼?歡迎參考我的舊文【馬德里|上Gallego吃海鮮|Ribeira do Miño (第二個老地方)】!在此複習一下:

Gallego是Galicia加利西亞大區的形容詞,在此也就代表加利西亞地區風味料理餐廳」。此大區由於靠大西洋,料理以新鮮的海鮮和魚為主,但該地區的牛肉、起司、蔬菜也很知名,可說是農牧漁業大區來著。不過通常上Gallego館子,吃的都是魚和海鮮料理。而且大名鼎鼎的「朝聖之路」終點站就在加利西亞大區的古城Santiago de Compostela,此區的文化宗教重要性可見一斑!


首先,先說說,為什麼要在馬德里這個內陸城市吃海鮮?

讓我引用一下馬德里台灣鄉民團有篇介紹「炸花枝三明治」的文章,內文提到

「於是馬德里也開始從臨海偏遠地區引進少見的海鮮、魚貨等食材,有趣的是現今馬德里已成為全世界第二大魚貨市場,僅次於東京築地市場。所以很多馬德里人都會說,要吃新鮮的海產,一定要在馬德里吃;因為當天剛上岸的魚貨,很多都被馬德里的餐廳預訂下來啦!」

雖然不敢說我已經吃遍西班牙各地的海鮮,但我有一對只上漁港採買新鮮漁獲的父母,這幾年也吃過了加泰隆尼亞、巴斯克、安達魯西亞等地區的海鮮。我必須說馬德里的海鮮,新鮮程度應該只會輸給加利西亞!正因為如此,「去加利西亞吃海鮮」已列為海鮮控如我的下一個美食目標!但在那之前,馬德里的海鮮,我也不會放過的。

附上地圖,給大家看看加利西亞的位置:

mapGaliciaSmall.gif


其次,再說說,為什麼要吃這個蝦?

這個蝦的西班牙文叫做Carabineros,英文直翻為Carabineros Shrimp,也因其一身緋紅色澤稱為Scarlet Shrimp(緋紅蝦)Cardinal Prawn(紅衣主教明蝦);法文則取其帝王尺寸稱為Crevette Imperiale(帝國蝦)。緋紅蝦生活在伊比利半島周圍大西洋與地中海域,根據官方導遊指點,其最具代表性的產地為大西洋沿岸的Cádiz,由於是野生海蝦,又生長於深海裡,捕獲本不易,價格因此高昂;加上西班牙政府有維護其永續繁殖的嚴格捕獲規範,每年捕獲量光是自己吃就不夠了,又被世界各地的頂尖餐廳名廚搶著進口,自然更加水漲船高!

不過緋紅蝦的中文資料少之又少,台灣人疑似進口來當寵物,倒是中國人已經發現了這等珍稀美物!他們稱之為「西班牙紅魔蝦」、「緋紅大蝦」、「紅貢蝦」、「網紅蝦」(吃到要打卡炫耀)、「土豪蝦」等等!淘寶上1000克的價錢從600到1000人民幣不等(2800到4800台幣不等),這種價位真的只能逢年過節偶而吃之,或是來西班牙/葡萄牙吃。我在幾個中國部落格、論壇、網站上,看到許多瘋狂盛讚其為天下第一蝦、地中海蝦王、世界上最好吃的蝦的食評,大家讀了或許會以為他們過度誇張;那讓我老實說,他們一點也沒有誇張!吃這個蝦的整體經驗就是那麼劇烈!

緋紅蝦雖然體型大,可是它的質地和味道完全超乎你的想像肉質嫩中帶Q,像豆花般綿密、卻有龍蝦的彈性;味道更是一絕,鮮味、甜味、蝦味,通通勝過其他的大蝦小蝦,到了此生都不想再看到龍蝦的程度!最最最可怕的是蝦腦裡的膏液,好像濃縮10倍的蝦精華,吸吮完彷彿吸了毒,整個人進入涅槃的境界,不知身在何處,只懂吸吮手指與膜拜神蝦!吃時纏綿悱惻,吃完朝思暮想。水晶球和布蘭卡某次在家宴客,請我們一人吃一隻後,我就念念不完,深深回味,這次終於又讓我再次品嚐到。在此我就不多說,引用一篇誇張的中國食評「本人吃蝦18年,終於被這款網紅蝦好吃哭了」,給大家看看(笑笑):

「如果這濃郁鮮香的蝦腦,混著蝦油香噴噴地在眼前流過,相信你也會跟我一眼喪失做人的理智。」

「凡蝦吃肉,神蝦吃腦。紅魔蝦最讓人欲罷不能的,就是它的蝦腦。」

「曾經爬上YouTube看老外們吃紅魔蝦的視頻,揭開蝦頭的一霎,我聰慧的耳朵要被各款「Jesus!」震聾了。」

「蝦腦裡蘊藏著比其他海蝦鮮個10倍的味道,比加三倍芝士四倍蟹黃更讓人沈迷的奶香肥美。」

R0011668.JPG

R0011669.JPG


最後,來說說,當晚我們在La Castañal海鮮餐廳吃了什麼?

原諒我已被緋紅蝦氣力放盡,無力一一點評每道海鮮料理味道。基本上加利西亞海鮮料理的精髓就是吃其原味、取其鮮味,因此料理多以水煮、鐵板香煎、鹽燜為主,通常只用橄欖油、鹽巴,頂多灑紅椒粉調味,意在讓如此新鮮的海產百分百展現它們的海味、甜味、鮮味

開胃菜(招待)

玉黍螺 Bígaros 

R0011634.JPG

醋醃鯷魚 Boguerones en Vinagre

R0011636.JPG

 

前菜

鳥蛤 Berberechos

R0011642.JPG

鐵板白甜蝦 Gambas a la Plancha 

R0011644.JPG

主菜

蜘蛛蟹 Centollo

這等美味在緋紅蝦面前,也只能俯首稱臣了。

R0011648.JPG

緋紅蝦 Carabineros

一人一尾,一尾就足以流淚,為大自然的珍賜感動。

R0011657.JPG

R0011662.JPG

甜點

加利西亞傳統甜品 Filloas

R0011674.JPG

咖啡 + 店家招待的三種葡萄渣蒸餾酒 Oruji / Orujo de Hierba / Crema de Orujo

R0011677.JPG

R0011675.JPG

這麼吃下來,四人加啤酒與兩瓶白酒,共花了217.65€平均一人2000台幣。包山包海,各種海洋精華都吸取了,以海產的新鮮程度、料理的火候、服務的態度整體來看,都非常值得,CP值破表!大推!

R0011678.JPG


 

造訪於2018年1月20日

La Castañal Marisquería Restaurante

加利西亞風味海鮮料理

地址:Calle Berruguete, 78, 28039 Madrid

網站:http://www.lacastañal.com

R0011637.JPG

R0011679.JPG

SaveSaveSaveSave

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