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王當之無愧

La Casa del Abuelo

自從來馬德里定居後就成了愛蝦人的我,看過其他馬德里鄉親介紹這家以蝦料理尤其是"Gambas al Ajillo"(香辣蒜蝦)這道金字招牌聞名馬德里的百年老店"La Casa del Abuelo"(我直譯為:阿公之家)後,就心心念念很想去朝聖!

 

故七月我們經歷了加泰隆尼亞孝親之行後身心俱疲,七月底某週六睡過午後,我們決定來場馬德里的Ruta de Tapas(Tapas美食朝聖之路)!剛好阿卡想吃蝦,我遂提議前往阿公之家,阿卡也毫無異議,於是我終於有機會去一嚐究竟!

 

阿公之家有三家店,由於夏天很多傳統老店都會放暑假,我們即將抵達時很緊張,深怕會撲個空,好在這家酒館形態(站著吃喝=立吞的概念)的店有開,正合我意,二話不說殺進去!店裡裝潢就像西班牙所有傳統小酒館一般:牆上掛滿畫和歷史照片、地上有一條給人客丟垃圾的小溝(垃圾越多表示生意越好)、服務生都是阿伯等級一臉麻利,而阿公的店特別的是我們走遍各大小酒館第一次見到的一座座雙層小立桌!阿卡說上層可放蝦、下層放酒,真是好設計!

 

馬德里:La Casa del Abuelo   馬德里:La Casa del Abuelo 

 La Casa del Abuelo

 

由於我們抵達時已經下午四點,全酒館只有一個漂亮的亞洲女孩一邊吃蝦一邊翻看旅遊書,我們點了招牌菜"Gambas al Ajillo"(香蒜辣蝦)和生啤酒,阿公級服務生就走到爐前現場料理起來-把已經有橄欖油和一條辣椒的小陶盤放上鐵盤加熱,大把撒上蒜末和荷蘭芹,然後一邊剝蝦一邊把蝦子丟進盤裡,亞洲式熱炒大火過一下,就送上一盤熱油在翻騰、香氣在逼人的香蒜辣蝦。

 

馬德里:La Casa del Abuelo   馬德里:La Casa del Abuelo  

   

蝦小雖小,可是好吃得不得了,風味都被大火熱油緊實地封存住了!而且那大蒜橄欖油之香,就連不怎愛吃麵包的我,也一口接一口沾著油吃到停不下來,搭配上冰涼的"Caña"(生啤酒)更是絕配。不可不提的是阿公之家阿伯服務生倒的Caña超級沁人心脾,阿卡喝第一口整個人就鬆了-他總是說倒Caña是一門藝術,好的Caña帶你上天堂:而事實上連鎖餐廳兼書店兼禮品文具店VIPS就有賣一個很有趣的紀念品酒杯,上面有刻度教人如何倒出一杯完美的Caña!雖然這一小盤蝦頗貴(要價10.80€),但配著麵包吃,其實吃完一小盤也不怎麼餓了,更重要的是心口都有滿足感。

 

La Casa del Abuelo   La Casa del Abuelo

    

西班牙各大城都有百年老店可以朝聖,可是馬德里的百年老店,總有一種隨性的風格,類似香港茶餐廳或台灣早餐店那種-沒有特別要強調傳統、沒有過度假掰,只有自然而然的粗況味。(這點從服務生阿公一直在門口抽菸可以看出!)

 

吃貨一句話簡評:蝦迷們萬萬不可錯過!夏日炎炎,吃蝦配酒,正是時候!

 


 

造訪於2016年7月30日

La Casa del Abuelo 1906年創立

Nueva imagen.jpg

TripAdvisor(4/5)

小區:Las Letras

官網:http://lacasadelabuelo.es/ (共有三家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