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acaolat巧克力奶昔發源地喝Cacaolat

#星期天和假日不開門喔

IMG_2727.JPG

其實關於百年老店Granja Viader的網路資料與食記很多,只是我有個疑問想寫出來—明明西班牙中文官方導遊特別推薦大家吃他家的Flan de Mató(新鮮乳酪布丁)和Pastel de Queso(乳酪蛋糕),為什麼網路食記都跑去吃Xurros(吉拿棒的加泰蘭語,西班牙文是Churros)呢?

結果翻出2015年夏天的照片,我跟密友天團去吃早餐時,密友們也點了吉拿棒… (自打嘴巴!)

當時密友天團來訪,我們同遊巴塞隆納,我也趁這趟小旅行,把官方導遊的書『巴塞隆納,不只高第』好好拜讀了一番,並且列出了必吃必遊的清單。由於讀到了我很愛喝的巧克力奶昔Cacaolat就是1931年(導遊的部落格和書都寫1913年,可是老店的官網不論西班牙文或英文版都寫1931年)在這家店裡調配出來的,一心就想去喝杯原汁原味!

IMG_2721.JPG

之前阿卡就跟我說過,老巴塞隆納人(譬如卡媽)都去Granja吃早餐。Granja是西班牙文農場的意思,賣的東西當然就是各類乳製品啦!而根據官方導遊:Granja Viader從1870年就開始營業,本來只是賣牛奶的小店,但他家不像其他Granja把乳牛養在店後方,而是在城外經營牧場、把新鮮牛奶運進城,再自己加工製作乳製品。

IMG_2723.JPG

從照片中可看到五代經營者,老店至今都還是家族後代在經營。

那麼老店的滋味到底如何呢?老實說,我是有點失望,讓我一一道來。接下來我會再推薦另一家卡媽最愛吃、我也一試成主顧的Granja,雖然還沒有百年歷史,可是卻比較合我的口味。

✰Xurros(吉拿棒)—馬德里的San Ginés還是比較好吃,要吃的話把「扣打」留到馬德里吧!

✰兩杯熱巧克力—兩位密友點來配Xurros的。

✰Cacaolat巧克力奶昔配Nata(鮮奶油)—這麼罪惡的食物當然是我點的!Cacaolat真的好香濃好好喝,可是身為鮮奶油控的我、一心一意想學卡媽在Granja點鮮奶油吃的我,卻失望了!他家的鮮奶油,真的沒有奶香,其實,根本接近無味… 卡媽說是因為巴塞隆納的鮮奶油沒加糖,我大概吃不慣;不過,我後來吃到另一家Granja的鮮奶油真正好吃,才證實,百年老店並不是樣樣都很好吃的… (心碎了!)

✰Flan de Mató(新鮮乳酪布丁)—Mató是源自加泰隆尼亞的一種新鮮乳酪,比一般乳酪清爽不油膩。但是,這道我們都沒有很理解它的美味,有點乾、有點膩,最後,我們三人竟然吃不完!(自己都嚇到自己,竟然有甜點吃不完的事!)

結論:後來阿卡去巴塞隆納出差拍電視節目時自己跑去吃,說很喜歡老店的氣氛,這點我完全同意,而且衝著百年歷史還是值得一吃。下回再訪巴塞隆納,我會再給他家一次機會,試試看他家的Cuajada(鮮奶酪)和Pastel de Queso(起司蛋糕)。

IMG_2726.JPG


 

造訪於2015年7月6日

Granja M. Viader

乳製品店 & 糕點店 & 咖啡館 Since 1870

特色:自製各類乳製品

地址:Carrer d'en Xuclà, 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 09:00 - 13:15 & 17:00 - 21:15 (星期天和假日不營業)

官網:

歷史故事(英文) http://granjaviader.cat.mialias.net/?page_id=5&lang=en

推薦必點(英文) http://granjaviader.cat.mialias.net/?page_id=209&lang=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