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好吃鮮奶酪

#人吃巧克力我吃鮮奶油

13418726_1180184722014060_7747635089180199376_n.jpg

剛剛寫了百年老店Granja Viader的鮮奶油令我這個鮮奶油控失望心碎,我現在就要來介紹另一家創立於1947年、歷史不到百年但仍然經典、美味絕對會延續百年官方導遊的書『巴塞隆納,不只高第』也有提到Granja La Pallaresa

其實兩家Granja(再說一次Granja就是農場,也就是專賣乳製品的傳統甜點咖啡館)的距離很近,站在La Rambla大道上面對海的方向,Granja Viader在右手邊街道裡,Granja La Pallaresa在左手邊的哥德區、從松樹廣場可以沿著百年老店聚集的Carrer de Petritxol小門街直直走到。根據Google地圖,走路距離才三分鐘,可以一大早吃個兩家!(有必要這麼拼嗎?) 

我第一次是跟阿卡去的。2016年五月的某個週末,我們去巴塞隆納小旅行,主要目的是去聽阿卡的偶像—美國工人搖滾皇帝—布魯斯史賓斯丁的演唱會。春天的巴塞隆納太迷人,理應吹吹溫暖的海風,我們就難得不開車,搭了高鐵抵達,再租小摩托車遊城。

當時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到Granja La Pallaresa吃早餐!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巴塞隆納人卡媽的推薦—這家是她最愛吃的Granja。剛踏進去時我還跟阿卡嫌棄說沒有老店的歷史感,結果天兒啊!每一道甜點(具體說來是奶蛋類製品)我倆都吃到讚不絕口,吃一口讚三聲!根本是我這種奶蛋類粉絲的天堂來著

✰Nata(鮮奶油):比我最愛的馬德里百年老店La Mallorquina的還好吃,更不用提Granja Viader那無香氣的東西了,完勝百年老店!鮮奶的獨特清香恬淡卻飽滿,一點也不油膩,而且完全不用加糖來帶出奶香;雖說由於西班牙人嗜甜如命,店家會給你一兩包糖讓你自己弄成甜鮮奶油吃 。但即使我是鮮奶油控,也還好有聽卡媽建議點「半份」就好,因為吃到後來,我和阿卡都肚子痛起來。倒不是因為食物不乾淨,而是一次吞太多乳製品了。

✰Flan con Nata(雞蛋布丁加鮮奶油):布丁的蛋香味十足濃郁,質感超級紮實,阿卡說裡面可能放了5顆蛋吧!跟不甜的鮮奶油是絕配,可是,我們真的一口氣吃太多鮮奶油了!(會很飽!)

✰Cuajada(鮮奶酪):沒有誇張,我人生至此吃過最好吃的奶酪!鮮奶的清甜香味太迷人了,鮮奶人必試!但我下回要去吃看看百年老店的版本,以示公正。

我這回吃完後寫道:「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再造訪!但下次鮮奶油當配角就好,吃太多胃腸還真的受不了...」

第二次我帶著胡老爸老媽造訪,真的學乖了,吃布丁配鮮奶油就夠了,不用再單點那半份鮮奶油。

IMG_2629.JPG

最後,我爬了網路食記發現,大家都是去吃他家的熱巧克力和Xurros(=Churros=吉拿棒=西班牙油條)!難道吃錯的是我們?好吧,下回我也從善如流吃一份看看。可是,平常在馬德里還吃不夠嗎?難得到了巴塞隆納的Granja,我就是想大吃馬德里吃不到的東西嘛!吉拿棒這種炸物,我的「扣打」還是留給有朋自遠方來時,在馬德里百年老店San Ginés吃吃就好!


 

一訪於2016514日,二訪於20161230日

Granja La Pallaresa

乳製品店 & 巧克力與油條店 & 咖啡館 Since 1947

特色:大家都吃他家的熱巧克力配油條,我還是要推薦他家的鮮奶酪!

地址:Carrer de Petritxol 11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 09:00 - 13:00 & 16:00 - 21:00 (星期天下午時段是17:00開始)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ranja-La-Pallaresa/1769547623236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